nEO_IMG_ab-DSC_0431
由於去年(2006年)苗栗的杭菊節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今年我已早早在留意及期待花季來臨
找到了個空檔,不多考慮,衝就是啦!!!


nEO_IMG_ab-DSCF4841
去年一望無際的杭菊田


nEO_IMG_ab-DSC_0427
今年卻變成了波斯菊田,只有一區維持種植杭菊
去年來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今年到訪竟也是個寒冷的陰天,我就不能看到有著藍天白雲陪襯的杭菊園嗎


nEO_IMG_ab-DSC_0429
僅存的一區杭菊田
花尚未完全盛開,顯得有點稀稀疏疏
黃色杭菊只剩下一行不到


nEO_IMG_ab-DSC_0432
得千辛萬苦僑個好角度才能看到偽盛開的杭菊


nEO_IMG_ab-DSC_0464
過條小馬路,這區看來災情更嚴重了
不知是秋颱肆虐還是氣候變遷的因素
每株杭菊都有乾枯的枝條,唉

去年種滿向日葵的「素員坊」,今年卻改種杭菊
本來以為應該不用排隊就可以吃到素員坊的銅鑼燒
沒想到...確實不用排隊
因為他根本沒營業啊


nEO_IMG_ab-DSC_0488
今年遠觀最美的杭菊應該算是在「九湖農場」
為什麼說"遠觀"
因為近看就有點慘不忍睹啦


nEO_IMG_ab-DSC_0483
哇哇!這兒還有一片黃色杭菊田耶!
遠方就是稻田了,想不透為何今年種杭菊的商家銳減勒?


nEO_IMG_ab-DSC_0493
今年望去有點淒涼的田園景象


nEO_IMG_aDSCF4864
實在很難想像去年此時此地有著這樣的花海
枉費我冒著寒冷的天候衝來,嗚嗚
除了我,在花叢間已看不到第二個拿相機捕捉畫面的人
怎麼跟去年差那麼多啦


nEO_IMG_ab-DSC_0471
花了一段車程來到這
不到處走走就離開讓我心有不甘
況且好奇九華山到底是怎樣的地方
所以繼續往山頭前進

沿途看到好多茶園,九華山難道產茶?
車行終點據說是九華山的必訪景點「大興善寺」
看著周邊空曠廣闊的停車場,會有那麼多民眾在特別的日子到此朝聖啊?
雖然這天來此的人很少
但好奇心驅使我下車逛逛


nEO_IMG_ab-DSC_0473
首先看到的是規模不小的假山造景
假山上有好多的丹頂鶴勒


nEO_IMG_ab-DSC_0479
因為風冷到讓我頭痛,所以只走了一小段瞧瞧
大興善寺裡跟一般寺廟有點不太一樣
主殿並不大,其餘主要是綠化的植栽園區
而且這裡的碑文內容都很實際、很貼近生活
hmm...要好好孝順父母親大人啊

到了這裡,嗅著空氣中朝聖者點燃的香味
心情也跟著平靜
該怎麼說呢,因為沒看到杭菊花海,讓我誤打誤撞來到這兒朝聖
這算是意外的收穫嗎?呵呵


※※※※※※※※※※※※※※※※※※※※※※※※※※※※※※※※
活動網址:
http://tolo-farmer.eyp.com.tw/eyp/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1-1-10
※※※※※※※※※※※※※※※※※※※※※※※※※※※※※※※※

後記:
◎讓各位看倌比較看看去年的杭菊吧^^
◎奇怪,看別人今年拍的杭菊也滿美的啊
   是照相技術會騙人?還是陰雨綿綿的天氣讓我覺得這些杭菊不順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