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aDSC_0413
吃飽飯來散散步
免得下盤越來越重了

三年前櫻花因為雪害開的不美時
姐妹潭相對而言變的有看頭
所以今年也是興致勃勃的直往姐妹潭衝
這兒就是妹潭嚕


nEO_IMG_aDSC_0416
這是姐潭
今年潭水量較少,連涼亭底座都露出來了
不過還好還是有美麗的倒影充場面

nEO_IMG_aDSC_0431
有人想知道姐妹潭的傳說嗎?
就是兩個癡情姐妹同時愛上一個臭男人的故事
這故事告訴我們,女孩們,學聰明點
別為了臭男人犧牲太多啊,哈

對了,因為遊客頗多,所以也有滿多解說員
途中有些解說員還會把樹名說錯
某路人甲一直說有教育大眾的義務,說什麼都要衝上前去糾正
挖勒,不用這麼熱血吧


nEO_IMG_aDSC_0360
又聽見火車氣笛聲嚕
媽呀,害我拼命往之前的取景地點衝
哇!已經好多人等在前面嚕


nEO_IMG_aDSC_0441
沒拍到正面,嘖
沒關係,火車只是要去沼平車站
待會就會回頭嚕


nEO_IMG_aDSC_0457
橋好位置守株待兔


nEO_IMG_aDSC_0458
過了十幾分鐘吧
火車來嚕!!!
大家聽到鳴笛聲都不約而同high的尖叫了起來
奇怪,我又不是鐵道迷,那A安ㄋㄟ


nEO_IMG_aDSC_0479
蒸汽火車頭耶!
不知道為何,看了也是很感動
31號火車,讓我一直想到31冰淇淋耶


nEO_IMG_aDSC_0480
快門聲此起彼落
長時間的等待只是為了這一刻
不過也值得了


nEO_IMG_aDSC_0518
派出所旁的櫻花仍是開的燦爛


nEO_IMG_aDSC_0673
工作站附近的櫻花也是另一個重要賞櫻景點
這株櫻花看起來就是經過"特別關照"
有著人工雕琢的精髓在其中
有人覺得這樣美,我倒覺得有點恐怖
好像倩女幽魂的姥姥會突然出現似的


nEO_IMG_aDSC_0672
經嫁接的櫻花(不知啥櫻啦,有沒有用功的學生要幫我解答)


nEO_IMG_aDSC_0574
工作站前最受矚目的一株
要跟她拍照可得大排長龍勒


nEO_IMG_aDSC_0557
阿里山賓館附近的花況也不錯


nEO_IMG_aDSC_0552
兩株櫻花樹也悄悄搭起友誼的拱橋


nEO_IMG_aDSC_0390
連路旁的蒲公英都盛開
我都捨不得把他吹散
(我這是妨礙人家散播勢力範圍吧)


nEO_IMG_aDSC_0688
東走走西晃晃也逛到天快黑了
只能依依不捨的準備離開
臨走前看到火車還是要追一下,哈


nEO_IMG_aDSC_0680
看到停車場有多少車了嗎?
停不下這的車都只能放在售票口外

還有,這間小七沒有微笑章
請到他對面的旅客服務中心蓋章
那兒還有盡職的替代役講解喔
(你看看你看看,人家替代役素質多高啊,哪像某站的)


nEO_IMG_aDSC_0690
要下山嚕!
我會再度光臨的


nEO_IMG_aDSC_0691
仍是大排長龍的車海
難得可以耍特權真是不好意思,哇哈哈


nEO_IMG_aDSC_0697
到山腳的地久橋天都黑嚕
不過還真有氣氛呢!

我去的時間是三月底
比咩晚了一週,看到的花量還沒有暴力多
但枝條上仍有許多花苞
所以不負責講座估測清明佳節會是個賞花的好時機

之後,也因為三天內小火車脫軌二次的事件鬧的沸沸揚揚
還好,沒有造成傷害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
活動時間:就是現在啊^^ 
方網站:林務局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阿里山國家風景管理處
※※※※※※※※※※※※※※※※※※※※※※※※※※※※※※※

【後記】
更多的照片在這兒喔
◎還有2005年悲慘的阿里山櫻花季遊記:【嘉義】沒有櫻花的櫻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