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賞櫻的機會很多
自從去年九族文化村夜櫻宣傳強打到不行
讓我很想實地去瞧瞧何謂夜間賞櫻
因為九族裡的遊樂設施我這膽小鬼都不敢坐
所以就選擇下午三點後購買299元星光票入園

哇,開車一通過售票口才發現,車真多ㄋㄟ,快找不到停車位了
找到一個車位便不加思索馬上停進去,開始這次的旅程

遊樂設施配合夜櫻活動延至19:00才結束
所以要玩遊樂器材的當然要先,然後再去賞櫻
我說過我實在對那些遊樂設施毫無興趣
我頂多去坐坐旋轉木馬就會覺得值回票價
同行的人似乎對[UFO]非常感興趣(就是很像六福村的大怒神啦)
想說好吧,反正這只要一下子,我就在旁邊等吧
沒想到我被騙了!!!!!我被抓上了座位啦!!!!!
Shxx,只能在心裡暗叫救命,因為安全把手一放下來就打不開了
想跑也沒地方跑
旁邊的怕我跑掉,還遲遲的不把自己的安全把手放下來
不需要這樣監視我吧,嗚嗚
附近好心的路人甲弟弟還會好心的安慰,著實讓我寬心不少
欄杆外圍觀的人不算少,可能都想練練膽量吧
救命啊~~我也想只在欄杆外看就好啦

突然,UFO啟動嚕,座椅緩緩上昇中,而且還會一面旋轉
有點像在旋轉餐廳裡的感覺吧
確實,視野很好,但我無心欣賞啦!!
手心直冒汗,還一直碎碎念(抱歉啊旁邊的,我不是奇怪的人)
啊~~~~~~~~~~~~~~~~~~~~~~~~~~~~
突然間,我像失去重力般掉落,連尖叫都叫不出口
誰說只有1秒!!很久好不好!!
還好,眼睛一閉就下來了
難怪說不可以戴眼鏡上去,若鞋子太鬆也要先脫掉
噗,若鞋子真的在上面飛走,不知道他的降落點會在哪
要我再來一次喔?!想都別想啦
雖然是難得的經驗,但還真可怕
尚未回神,聽見有阿嬷竟在出口說[還好嘛],哇勒,台灣阿嬷真神勇啊

↑故作鎮定,其實已經腿軟了,超想逃離座椅中

因天色漸暗無法仔細參觀每個主題館
所以決定先搭上空中纜車到終點[觀山樓],免得待會只能走路上山了
可惜在纜車上啥都看不到了,暗摸摸
只看到下方園區的道路指引燈,心想,回程要走的路還真遠啊

打了燈的[觀山樓]感覺滿詭異的,但草坪上的燈海很美
雖然讀自然組的我實在不應贊同這種虐待植物的行為,哈


夜櫻最美的地方應該就是這附近的步道入口
可惜我的拍照技術過爛,每張照片都模糊啦
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美景嚕
反正至少我推薦沒去過的人可以去一次看看
夜櫻,原來依靠的是燈光效果
雖然人工了點,但其實還挺美的
不禁讓我想,我們也可以這樣來經營我們的遊樂區啊
只是,這種浪費錢的行為,國家會倒閉吧

步道兩旁地上都有指引的路燈,貼心的設計讓我不至於迷路
不但如此,還有貓頭鷹照明設備
造型還都不太一樣,夜鷹伴夜櫻,呵呵

經過[萬山神石]可以到達九族的生活展示區
這塊大石頭是有個故事啦
只是我歷史不好,看過就又忘了,真希望能有歷史老師同行來講解
倒懷念起國中校外教學,上了國中第一次的校外教學就是來這
那時的九族跟現在完全不同
沒有遊樂設施,只有超大的園區和各族展示區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時的噴水池,只是現在座落在哪我也不清楚了
畢竟距離上次來已經超過十年了(寫太清楚會透露年紀,哈)


順著樂曲聲,來到櫻花湖區,而且不小心佔到了視野最好的位置
隨著[四季](我難得知道的演奏曲)、水舞、光影變化,讓夜櫻賞達到高潮
一天好像只有四場,一次15分鐘
粉美吧,現場的人各個如癡如醉呢


欣賞完櫻花湖的表演,其實這次旅程也到了尾聲
停車場的車子不知何時都跑光了
冷清的九族讓人覺得有點害怕
趕緊在門口佈景區拍張照留念後,摸黑至[水沙連歐洲花園]晃一晃便離開了
看到城堡讓人想起德國
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和勇氣再去啊


園區很大,手上的入場券背面有路線圖,好好保存才不會迷路喔

其實現場真的很漂亮
可惜我拍不出像別人那樣美麗的照片
哼,待我好好勤練技術,明年有機會一定要雪恥!
(其實是還想再去玩啦,羞)

※旅遊路線:自東勢啟程,走台八線往谷關方向,到天冷轉台21線,經過國姓鄉至魚池鄉,沿著路標即可到達九族嚕
※入園費配合櫻花季日票450元,星光票299元,小型車停車費49元
行前,記得看官方網站詳盡的介紹喔
【更多的照片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