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哈哈!今天終於成功的在網誌中加入音樂
這樣就可以一邊看歌詞一邊聽歌,把家裡當KTV啊!哈
好啦~我知道這對很多人來說很簡單
可是這對電腦小白痴我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
而且年紀大了,筆記常會亂丟找不到
還是放在網路上比較好找

好啦,廢話不多說,開始作筆記嚕
我的主要語法是
 (embed src="http://#####/*.mp3" ShowStatusBar="true" playcount="1" autostart="1" loop="false" width="200" height="50")(/embed)
注意喔,放入CSS中時,要把括弧()改成<>

分段解釋為
1. embed src="所存放音樂的網址"
    我竟然是在這遭遇最大的難題,我不知道網路硬碟並不能當作連結網址
    一定要放在瀏覽網頁才可以
    像我是用Hinet的ADSL,可以免費註冊500mb的網路空間,一般則可以300mb
    把音樂放上瀏覽網頁的方法,貓狗的家寫的很詳盡

2. showstatusBar  播放器面板上的緩衝處理資訊  此指令省略則表示隱藏
     true表示會出現;false表示隱藏
     true可用1代替;false等於0

3. playcount  音樂重複次數
     數字多少代表重複幾次

4. autostart  開啟網頁後音樂是否自動播放  此指令省略則表示自動播放
     true表示自動播放;false表示不自動播放

5.  loop  音樂是否重複  此指令省略則表示只播放一次
     true表示重複播放;false表示只播放一次

6. 最後width和height決定播放器面板的大小(長度和寬度)

7. hidden  播放器是否隱藏於網頁上  此指令省略則表示播放器會出現於網頁
     true表示隱藏;false表示顯現
     個人習慣是顯現播放器啦,讓大家自行決定要不要聽歌咩,所以這指令我應該用不到了

綜上,我的範例語法表示播放器會顯示網頁開啟後音樂會自動播放但只會播放一次播放器還可出現緩衝處理資訊

成果在此  是不是很簡單呢!
啊?!很複雜啊?!那可能是我表達能力太差喔
請看幾位高手們的解說吧 
公主、堡壘、玻璃鞋  
music‧教學小棧
四風‧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