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從一位朋友網誌看到的一席話
理念跟我很像...


有時候某個人欣賞你,肯定你,你們可能有共同的興趣,因此在工作上是好伙伴,下班後也可以是共同分享生活的朋友,因此你漸漸信任這個人,願意為他著想,也記得出遊時買份おみやげ送他。

但是太過信任一個人,一旦那種信任感消失之後,感覺比從未被信任過還差,尤其是當你根本不清楚為何會被遺棄的時候。

生活週遭這樣的例子已發生在幾個朋友身上,其實要我分析,我也不明白一個人的態度為何會突然改變,前一天的熱情在過一夜之後迅速降到冰點,或許是個性問題,或許是有我們無法得知的原因。

後來我有一種想法,在工作場合中,不宜對同事付出太多私人情誼,並不是要無情,但如果是那種情緒不時轉變的人,還是保持一定距離的好,因為我不希望工作的心情就像洗三溫暖,忽冷忽熱,無所適從。



 

職場上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
若能在職場交到好朋友是一件很難得又令人開心的事
只是,我能跟他交心嗎?
對我而言是個很大的問號
尤其是看到同事裡有人為了升遷寫黑函捅了以前的好友一刀
我實在想不透...名利真的那麼重要嗎?

也因為這個原因,同事裡沒幾個人知道我這心情發洩的小園地
(這樣我才能在這偷偷罵他們!哈哈哈)
這地方..只該留給有著單純情誼的朋友們
即使我們素未蒙面,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