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洪川9:10am→雪嶽山國家公園12:20pm→洛山寺4:10pm→
              洛山海濱酒店5:30pm

今天要的主要行程是雪嶽山國家公園
車程就要三個多小時(怎麼每個景點都離那麼遠啊)
不過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在車上補眠
在出發前旅行社特別交代要帶大外套
說雪嶽山多冷多冷
(說的讓我都以為那兒快下雪了)
其實也還好啦,撲棉外套就足以抵擋山上的風
害我還在涼鞋裡穿了有點不搭的襪子

雪嶽山國家公園是韓國最高海拔1708公尺高的自然公園
而且雪嶽山不是一座山,而是一個區域的統稱
門口有亞洲黑熊的守門雕像
不過台灣都叫他台灣黑熊啦


因為買不到最近一班纜車的票
導遊便又帶我們走到園區的最裡面放牛吃草
園區最內部是新興寺
但因為沒有導遊講解真的是看不懂,所以便開始四處閒晃
有人說那兒很像陽明山國家公園
其實雪嶽山多了一份古色古香的感覺
尤其是爬滿了藤的圍牆


寺內有座「統一大佛」
說很大嘛~~也沒有我們彰化大佛大啦


想要祈願的人可以購買白色蠟燭或是瓦片板
從瓦片板可以看出,去那兒參觀的中國人還真是不少



好不容易等到了要撘攬車的時間
排隊搭車的人很多,不愧是卡到了韓國的九天假期
纜車看起來不大,但還是塞進了約40人
沒搶到靠邊的拍照好位子真是殘念

一出纜車,進入眼簾的是一片楓紅和楓黃
美歸美,或許是個人工作關係看多了樹
驚艷的感覺沒有旁人深刻
但是連綿的山脈和聳立的奇石,我覺得超美的啦!

不過時而飄來的霧,讓美景乎隱乎現也滿神奇的
只差幾分鐘時間,可見度可從10公尺到無限遠

有步道可以步行上山
但只有一開始有欄杆
接下來的路途就只能靠繩索了
經導遊這麼一說,本團應該沒有一個人繼續往上行
若時間許可,我還滿想上去走走的

離開雪嶽山,我們竟然就要到飯店check in去了
原來是要去飯店內的海水SPA浴場
據說是韓國最早的海水SPA桑拿
有人問起導遊該如何泡湯
導遊說,其實他很不願意說明如何泡
因為可能原本只有1.2個人不去
聽完說明後也許就變成一半以上不去了
原因是~~那個SPA是裸湯!!!
瞎米啊!旅行社還說要帶泳衣!這是在搞啥啊
害我還特地帶了性感可愛的比基尼要去殘害大家眼睛
(上一句當然是騙人的,本人超保守的說)
我還帶了泳帽耶,差點連蛙鏡都帶去了
但反正既然都被騙去了,當然要泡到手指頭皮皺皺才值回票價嚕

泡湯前,趁著天色未暗,先到飯店旁的洛山寺參觀
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洛山寺去年遭大火焚毀,從許多地方可以看出正在重建的跡象
寺廟上方有座特別的海水觀音
佛像面向東海,視野很好,據說是那附近最大的佛像



到了要坦承相見的時間了~~
不過男性朋友別太開心,男女生是分開泡湯的
不安的走進換衣區
裡面的裸女們被突來的大團體先是嚇了一跳
但馬上就見怪不怪的繼續手邊工作
(吹頭髮、量體重、喝水啦)
穿著衣服的我們彷彿是異類,我只好強作鎮定的開始寬衣
拿著遮不住全身的毛巾匆匆跑向泡湯區
(有人說,遮不住全身,不如拿來遮住臉,囧)

跟多數浴池一樣,要先在外面沐浴乾淨才可進到浴池中泡湯
韓國人沖澡超豪邁,都沖到隔壁的人也無所謂ㄋㄟ
而且據說他們每星期至少一天會花一整天時間泡在這
可能是家人或是朋友一起來,互相幫忙刷背
真的刷的很認真,刷的都紅了還在刷
不過他們皮膚都很好,不知是不是洗澡洗的很認真的結果

但那個海水浴池超燙的
泡沒五分鐘我就受不了了
只好起身閒晃
應該是貨真價實的海水SPA沒錯
因為泡完身體會有點黏
裡面還有蒸氣室,不過人太多了,我不好意思再塞進去
實在是受不了裡面的熱氣以及太多辣妹
我只好自慚形穢的先行逃跑了

這天的晚餐特別晚,8:00才吃晚餐
但泡完澡真的很舒服
讓我多吃了一些冬粉(這是藉口吧)

今晚特別想睡
泡完SPA真好眠啊

後記:
一個介紹韓國雪嶽山的網站
http://cnps.ngo.org.tw/park-06/park-06-aa_2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