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今年看不到螢火蟲了
但跟海獺美眉無意的閒聊中竟撩撥起我的慾望(賞螢慾望啦)
為了抓住上半年賞螢季的尾巴
管他作不完的功課,先衝再說啦

以前我很納悶為何有的桐花蕊是紅色有些卻是淡黃色
原來紅色是屬於較成熟的花啦



趁著天色尚未全黑
趕緊趨車前往大雪山林道15K等待第一隻螢火蟲的出現
可是太早到了還真是有點無聊
來地上排排落花吧,哈
這真的是人工排的,不是電腦上偷懶做出來的喔



第一次在這時間點來到這兒
原來這裡的夕陽是那麼的美
(但太陽公公,今天我希望您早點下山休息耶)



等啊等,盼啊盼
天色終於漸漸暗了下來
是今年第一隻螢火蟲出現在空中了嗎?!
錯!!是第一顆星星啦!!
但這顆星星好亮啊~~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難道是金星?!



笑什麼笑?!
把星星誤認為螢火蟲有那麼好笑嗎
人家我只是太過期待咩

終於,在七點左右身邊開始出現一隻隻屁屁發光的蟲蟲
不知何時,身邊竟充滿了一閃一閃的霓虹
整片大草原上都是閃爍的霓虹燈
好像耶誕節街道上的路樹吊燈,彼此輪番閃爍呼應著
晴朗的夜空也出現了滿天星斗
即使只是呆坐著也好滿足,讓人忘了時間的流逝

前幾年只有這一區有螢火蟲
今年沿途的吊橋竟也有許多火金姑飛舞
好美~~
真的是因為大雪山社區居民的共同努力復育有成?
還是這裡佔盡了地利呢?
就當作這些因素都是好了
聽說東勢林場的螢火蟲滿山滿谷,明年我是不是該花門票錢進去瞧瞧勒?!



雖然這篇主要在講螢火蟲
但我卻拍不出螢光點點的效果,悶
在黑暗中亂按快門的結果,拍出兩坨綠光已經是我的能力極限了>_<
大家會不會有被騙的感覺啊?哈

其實大雪山林道沿途的山溝都有螢火蟲的蹤跡,而且數量也不少
所以沒有路燈的林道若是你夠神勇
可以試試看靠火金姑來照路啦
(我是做不到啦,太高難度了)

※※※※※※※※※※※※※※※※※※※※※※※※※※※※※※※
交通方式:
走台三線經東勢大橋右轉接台八線行至2K處,循大雪山遊樂區指標前進
至15K左右育才巷右轉即可到達
※※※※※※※※※※※※※※※※※※※※※※※※※※※※※※※

後記:有行車管制,需步行約1.5公里始達賞螢區,請衡量體力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