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ab-DSC01426
來到札幌沒吃拉麵,札幌就算白來了吧
即使晚餐是吃吃到飽的螃蟹大餐
團員仍央求領隊帶大家去吃拉麵當宵夜
我們這群有了狼先生這位日本通
嘿嘿,不用等到晚上九點半的集合時間
休息了一下就開始札幌夜晚的探險

雖然狼先生是日本通
但他卻是比我還厲害的路癡
所以選擇了一個方向後,我們又開始直直行不轉彎策略

一路上我們一面逛一面研究要吃什麼
因為咱們一開始的目標不是拉麵
居酒屋也是我們很感興趣的
不知是大家太過隨和還是怎樣,一直下不了決心要吃啥?要走去哪?
也因為如此,我們走了約20分鐘吧
算是誤打誤撞走到很熱鬧的一區

狼先生發揮實力的時候到了
當我們女生在藥妝店內閒晃時
狼先生詢問店家附近哪裡有好吃的拉麵
也許我們跑去藥房問這種問題很奇怪吧
先是引來店長一陣尷尬的大笑,然後告知附近很多拉麵店可供選擇
我們可以去看看
順著方向,終於來到拉麵街
哇哩,他不是街啊!他算是地下道吧
若不是人家講,誰會注意到這個小路啊


nEO_IMG_ab-DSC01411
地下街雖不長
但令人想不到有那麼多店藏在這
來回走了一趟,便選了這間人氣很高看來又舒服的店


nEO_IMG_ab-DSC01412
因為之前領隊說最好不要分食
這樣對店家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雖然不是很餓,還是一人點了一份
印象中先選湯頭,再選擇內容物
最後有點了地獄拉麵、味噌拉麵、煎餃、及麒麟啤酒一杯


nEO_IMG_ab-DSC01413
等待中發現店家內有很多簽名板
突然看到熟悉的文字
原來早在1996年中視就來過這兒了
讓人覺得真親切ㄋㄟ

另外還有一些球星啊、名人啊的簽名
雖然我都不認識啦
其中一個簽名板引起狼先生的興趣
那文字應該是泰文吧
一詢問老闆娘之下才知道~~那個泰國人他也不認識啦^^a
只是他說要簽,他們就給他簽名板了
然後就一直放在那裡啦
噗,會不會太搞笑了啊


nEO_IMG_ab-DSC01416
令我佩服的是他們的環境
工作台和佐料區不用說
裝著湯頭的大鍋子可是乾淨的亮晶晶耶
若在臺灣應該都是焦焦黑黑的充滿歷史痕跡
但他們的鍋子可是亮的可以當鏡子照了
一點都看不到油漬
在這種地方用餐多叫人安心啊


nEO_IMG_ab-DSC01421
聞到香味,原本不餓的我都想把麵搶來吃了


nEO_IMG_ab-DSC01422
辣味拉麵(日幣1200元)
(↑經小貓咪表示應更正為「地獄拉麵」,我那天真的在恍神吧)
濃郁滋味讓我們把湯都喝光光了


nEO_IMG_ab-DSC01424
味噌拉麵(日幣700元)
我選叉燒當配菜
先來一口湯,濃郁卻不膩
再來一口麵,我最愛的細麵有嚼勁而不爛
超讚的啦!
誰說不餓的,全都吃光光啦

不過齁,那個煎餃就比較普通了
可能不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吧^^"


nEO_IMG_ab-DSC01428
吃飽喝足開心散步回飯店
哇!這間店怎麼回事,那麼晚了還大排長龍
該不會領隊說的有名拉麵店在這吧
好奇心驅使過去瞧瞧,看來只是店內座位太少所以等的隊伍才排那麼長吧
這~~算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嗎?哈


nEO_IMG_ab-DSC01430
街頭好難得看到狗狗喔
乖巧的呆呆在門口等購物的主人
(只要是柴犬我都叫他呆呆啦)
表情無辜的呆呆真是超口愛啦


最後,謝謝狼先生帶我們來吃拉麵啊
聽說隔天領隊還關切了一下我們是否有迷路
哎呀呀,有咱們狼先生一切就搞定了啦!
下回日本自助旅行我要當你跟小貓咪的電燈泡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