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小樽 

nEO_IMG_ab-DSC01533
上回寫韓國行花了我三星期
這回再不認真點,我看寫完北海道都三個月後了
誰叫小樽那麼美,叫人流連忘返,哈
好啦,不喇賽了,行程就由「國士無雙」繼續下去吧
在匆忙的瞎拼途中,我弟硬是要跟這面旗子拍照留念
唉,不要好的不學,反而跟小貓咪姐姐學搞笑


nEO_IMG_ab-DSC01536
北一硝子館分成三個館
我這路痴在上完洗手間一時恍神中被帶著亂亂走
結果我就搞不清楚東南西北不知走到哪館去了


nEO_IMG_ac-DSCF0265
館間通道很有氣氛
地上的軌道和壁上的媒油燈有種來到礦坑的錯覺

三號館內有個很有氣氛的咖啡廳
名字也很有詩意,叫「星空的喫茶店」
可惜店內禁止拍照
我也只能從窗口偷望及聆聽室內傳來的鋼琴聲過乾癮

 nEO_IMG_ac-DSCF0266
說個丟臉的秘密好了
行前我一直以為硝子館是專賣哨子的
直到導遊講解我才知道硝子在日文中是玻璃的意思
噗,硝子、哨子,傻傻分不清楚

導遊還特別提到,若要買這裡的產品,記得看一下背面
這裡的物品產地來自三個地方
一個是中國、一個是台灣新竹(這應該品質還不錯啦)、然後才是日本
若不想千里迢迢買回家才發現坐車去風城就可以買到的東西
下手前要看仔細啊

店內的製品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就只有遠遠拍了幾張擺設而已
不過東西都超美的,連個裝醋的瓶子都搞的跟放精油的一樣
可惜價錢不太親切,那些美美的東西就留在我腦海裡就好


nEO_IMG_ac-DSCF0268
是的!北一硝子館旁有個必吃的「六色冰淇淋」
有不敢吃的口味還可以請店員用別的代替
大的日幣480元,小的日幣380元
那我們當然都選大的啊


nEO_IMG_ab-DSC01542
拿在手上才知道
大冰淇淋真的大啊
看兩位開心的勒,都表演起聖火傳遞了


nEO_IMG_ab-DSC01543
往停車場的路上聞到陣陣烤仙貝香
即使手上拿著冰淇淋
仍敵不過想嚐鮮的衝動
老闆娘很會做生意
還跟我們說冰淇淋配仙貝最好吃了


nEO_IMG_ab-DSC01545
貪吃小貓咪擋不住誘惑完成交易啦
不是啦,其實小貓咪是貼心的想讓我們吃遍北海道美食
所以買了一個仙貝分給五個人吃
吃完的感覺是,還好只有買一個,哈
果然聞起來很香,吃起來普普啊
或許真的要一口冰淇淋一口仙貝會比較好吃吧

延伸閱讀:北一硝子主網頁(作的很美的網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