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職務上的需要,我坐上了直昇機
這是我這三年來第三次搭乘直昇機
已經少了第一次搭機時的害怕
(小妹我有懼高症啊!工作人員還假好心把我的機門拆掉方便我拍照)
回憶第一次腳底一直發冷拼命想縮起來
第二次因為貪圖玩樂搭太久害我下飛機一直有暈機感
第三次我顯得駕輕就熟
甚至,親切的機師還主動讓我操縱直昇機

本來一開始我拒絕啦
因為機上除了機師和我,還坐了兩位無辜的同事
他們可不想陪葬吧
但因為正副駕駛操縱桿是相連的
所以若我失手了機師是可以立即搶救的(聽起來頗恐怖齁)

操縱直昇機前進及方向只靠著一根搖桿
其實很像打電動
但就像初學腳踏車般,你就是不敢把視線放遠
而且搖桿超靈敏,稍微動一下機身就偏了好大的角度
我甚至一度想棄桿而逃
倒是機師老神在在一直鼓勵我
才讓我們順利回到出發地
(真的很老神在在,還兩手放開比YA讓我拍照)
可憐的是後座無辜的同事
不明究理的不知中途換了飛行員,哈哈
一下機就~~去抓小兔子了,嗚嗚,我對不起你們

↑我的工作地點之一,飛機也就是在這起降的

↑機師特別優待帶我們高飛,可以遠眺大安溪流域

有多少人有機會免費搭乘直昇機呢?
更有多少像我一樣的一般民眾可以駕駛他、操縱他?
那種興奮之情讓我久久無法忘記
手中可以操控飛行的快感
I believe I can fly
I believe I can touch the sky
那段期間我本來在工作上陷入低潮
很想遠離這個領域,換個跑道
想去學校裡找個職務試試
在這契機下,我打消了念頭
只有這工作可以讓我有很多有別於一般工作的體驗
(那段期間我逢人就講這神奇體驗
被我重複滔滔不絕碎碎念的朋友請多包涵啊!哈)

I believe I can fly
See I was on the verge of breaking down
Sometimes silence can seem so loud
There are miracles in life I must achieve
But first I know it starts inside of me
If I can see it, then I can do it
If I just believe it, there's nothing to it
【節錄自R.Kelly-I believe i can f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