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以為鬱悶的十月即將過去,一切隨著轉念開始逐漸順遂時
為何又發生了打擊我的事情
我可以掌控自己做的事說的話
至於別人的言行呢?


我很引以為傲,我做我該做的事、勇於負責
然而竟會發生廠商因為嫌我編的案子少,造成他們工作機會減少
(因為我覺得依現況,編這些案子就夠了比較符合實際)
越很多級陳報大大上司要求撤換經辦
(不過還沒調工作,還在觀望吧)
說實話,這打擊非常大
也許我真的經驗不足,但我樂於盡我能力做好負責的所有事情
只要我能做,我不願意假他人之手
我實在看不慣人家只出嘴巴交辦事情,自己卻閒著打電動還說自己好忙

我沒虧待那個廠商
甚至在他們發生不可抗力因素而領不到經費時,我也提供了所有需要的資料給他們申訴
我不懂,在職場真的就只能爾虞我詐嗎?
稍不順你們的心,我們就變成敵對了嗎?
同事安慰我,這有什麼不好?反而落的輕鬆
是啊!是很輕鬆
只是我有點感到失落,我的工作能力受到質疑

我甚至想,乾脆順他們的心多編些案子
同事卻說,這等於是跟惡勢力低頭
想想也對,我雖然是個卒仔,但我還有點骨氣
老娘個性就是吃軟不吃硬


得知這件事所有來龍去脈是在上週五下班
週末跟朋友們聚餐,果然可以開心的讓我暫時忘卻憂愁
今早起床,我卻又想起了這件傷心事
只是今天去上班,卻又聽到另一件讓我更加低落的事
詳情就不說了,可能是被人家從背後捅了一刀吧

唉,居士不是說下半年我流年會變順嗎?
這樣真的算是比較順了嗎?
說我會有口舌之爭,我也聽話的善待對我不好的人啊
主動在我的經管範圍幫他們爭取權益
我...我到底還能怎麼做?

有股衝動乾脆撒手一走了之
離開這個傷心地
離開這個栽培我多年的地方
以及共事的好同事們
就當作我逃跑了吧


下班回家,信箱中發現一張我期盼已久的明信片
呵呵,是小惠和咩從濟州島捎來的訊息
謝謝你們特地為我挑的,我好愛好愛那片海洋
可惜讓你們失望,這片海沒辦法讓我掃除十月淒涼的陰霾
今天的我說不出"I'm OK"
但,我會繼續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