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換了老大後,工作壓力與日俱增
業務量是其中一個原因
同事間相處是另一個原因
以前再怎麼累,所建立的革命情感會留下愉快的心情
現在大家「打太極拳」功力越來越高超
以致我的笑容,一天天減少
上班對我而言,已經不是開心的事

某一天,那時也正好是業務突增的時期(我的業務有季節性的)
一位同事突如其來跟我說
我應該嘴角要常上揚啊
不然看起來好可憐好無辜
(我真的很口年啊~~嗚嗚)

我想,也對啊,我再怎麼拼命也做不完啊
不如就放寬心,一皮天下無難事
只求問心無愧
我就是一件事一件事來完成
如果這樣還得被懲處,那就隨便吧
然而,在不那麼焦躁事情做不完的心情下,事情的完成度似乎變高了


一開始強迫自己看到每個人都要微笑
後來,隨著不心浮氣躁,笑容已可發自內心
(雖然有時還是會忘記而露出呆呆無辜臉)
原來,一切都在一念之間
轉念,心情就會變的很不同
不知這樣的我能維持多久,但在我遺忘這心情時,看看這篇文章或許又能得到一些勇氣



因為業務心煩,跟要好的同事也容易因意見不合而爭辯
雖然最近常爭吵,但至少討論溝通後都有進步吧
對方主動示好的次數也較為增加
有時不禁讓我想,該不會有陰謀或是鴻門宴吧,哈
開玩笑的啦!!大環境已經很艱困了,朋友間不要再互相為難了呦

【插曲】
這次小貓咪來問我為何心煩
我一開始的回答是,越來越多討厭的同事
她給我的回應讓我驚訝,「若我討厭全部的人(除了喜歡的那幾個),那該檢討的或許是我」
我沒想到我的摯友以為我是個憤世忌俗難以相處的人
(還是妳的職業病把我當妳的小朋友在提出問題啊?!)

說實話,這問題我不是沒自省過
聽過我的說明,妳或許明白了我的處境
我想,除了不懂交際外
對於自己的業務,我是勇於負責的
我,仍是不想跟心機鬼、雙面人、偽君子當朋友,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