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櫻花台旅店(8:30)→醍醐駅(9:20)→醍醐寺(9:35~11:20)→蹴上鐵道(11:50~12:30)→午餐_順正湯豆腐(12:44~14:10)→哲學之道(14:30~15:55)→櫻花台旅店→京都車站晚餐_富山ブラック麺家いろは(18:25~19:10)→京都塔(19:25~20:00)→ABC MART(20:15~21:00)→櫻花台旅店

nEO_IMG_P02

第二天的行程,旅伴們為了晚點起床,

前一天先在飯店旁的小七買了麵包當早餐。

捨棄京都車站的Amici早餐店,從6點45分改成8點半出門。

(是有沒有那麼累啊?)

不過一起床看著窗外竟然下起大雨,日本的天氣預報也太準了

開窗試試溫度,阿娘為,好冷,

我不但戴上毛帽,連羽絨衣都穿起來了。

事後才知道,這天是日本的「春之嵐」

又稱為炸彈低氣壓,必定下大雨

我們是否太會選時間

nEO_IMG_P01

今天主要還是用京都地下鐵一日劵,

到醍醐駅的路上,搭車的人越來越少

難得我們有安穩的座位可以一路坐著

而且搭車者都以年長的人居多

旅伴都笑說,我們到底要去怎樣的鄉下啊

到醍醐駅有明顯的標示,從2號出口出站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專人引導排隊,會問是單程還是來回

考慮到下大雨,決定來回都搭車

這是下雨的唯一好處,

搭接駁車的人變少了,我們不用走路。

這裡,也是我遇到難得有笑容的關西人

nEO_IMG_P04

醍醐寺這裡花開的不錯,

照預定計畫,買了靈宝館和三宝院的套票

先去參觀大家最推薦的靈宝館

有一棟建築物內放了歷史文物展

因為大雨,我實在懶得穿脫鞋子,就在庭院中認真賞櫻拍櫻花

nEO_IMG_P21

雖然是大雨、暴雨,

但那麼美的花況讓我濕了一身也值得

靈宝館不大,可是因為這些花怎麼拍都美,也讓我在這花了一些時間

nEO_IMG_P05

還好早到,後來旅行團都到了,到處都一堆人

我們移往三宝院

但三宝院裡的櫻花已經謝了,繞了一圈看不到甚麼景

本來想繞去下方走走

可是看旅伴們被雨淋到興緻缺缺,而且花況也不好

所以就離開了三宝院

nEO_IMG_P06

倒是對沒購票的伽藍門口有點興緻

這難道就是所謂得不到的最美嗎?

nEO_IMG_P07

接著回到原下車處搭接駁車回程,

雖然有旅伴問是否可先回飯店換鞋子,

礙於路線完全不順,只好委屈大家穿著進水的鞋子繼續前進

(想想有點噁耶XD)

nEO_IMG_P08

以為蹴上駅有用餐地點的我們,捨棄了醍醐駅的餐廳

當大家一出蹴上駅,

沒看到餐廳的失望表情,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有點好笑,又有點對不起大家

因為不是餓了、冷了、就是累了,想找地方吃飯歇息,

問題蹴上沒餐廳,我們只好忍著先拍照,再走往南禪寺方向找餐廳。

nEO_IMG_P09

大家還是很有拍照魂的

雖然又餓又累,在蹴上鐵道還是拍了很久

這兒很美,若是有藍天白雲就更好了

nEO_IMG_P10

南禪寺最有名的是湯豆腐,

本來我沒有安排,怕人太多排隊耗時,

因為下雨,反而給了我們機會

沒預約的我們排了半小時也吃到了。

順正湯豆腐裡面有好幾個包廂,

我這包廂裡有8組座位,

是要脫鞋子的,雖然害羞,但濕濕的腳可以稍微透氣也不賴

一開始還真的不知道怎麼點餐,

剛好旁邊坐2位台灣美眉就鼓起勇氣問她們,

結果我還是點成2人吃一個餐。

會誤解是因為中間只有一個鍋,讓我匪夷所思,

我後來終於了解,因為湯豆腐不管幾人都是放那個鍋裡

所以根本沒有共鍋問題,幾人份就幾份豆腐

還好後來有吃飽,吃豆腐吃到飽

nEO_IMG_P11

我懷著感恩的心吃每一口,因為分量不多XD

印象最深的就是味噌豆腐,超~~好吃的

很愛吃火鍋的旅伴喝了湯豆腐的湯,他說好可怕,那不是用來喝的

好好奇那是甚麼味道啊XD

nEO_IMG_P12

後來我們繼續行程,走到著名的哲學之道,

沿路有指標,所以不至於迷路

也在路上看到據說好吃的大阪燒「お好み燒 禪」

其實滿好找的,改天可以多走一段路來吃

nEO_IMG_P13

沿路一直下大雨,但還好花況還可以接受,

我們是自由行,所以從南到北走完全程,全長約2公里。

花況果真是越往北越好,殺了我不少記憶卡

但還是那句話,有藍天白雲就更好了

nEO_IMG_P19

越到北端越多團客,這時我懷念起南端的安寧

慶幸我們有好腳力走完全程

nEO_IMG_P14

接近哲學之道的尾端有頗受歡迎的「優佳雅咖啡廳」,

可能因為太冷,旅伴看了一眼就走了

應該是迫不及待想回飯店吧

nEO_IMG_P20

我們到「銀閣寺前」站搭市巴士100號公車

公車站前大約50公尺還有公廁,超貼心的

搭公車改用ICOCA,

下車才去司機旁的投幣機IC卡感應位置「嗶」一下就好了

非常方便

 

之後搭公車回京都車站,還先去超商買報紙,

千挑萬選還選到很貴的

不是因為要看,而是為了要拿來塞濕掉的鞋子,很誇張吧。

雖然有點抱歉,但鞋子溼透的我們後來只能穿夾腳拖去拉麵小路吃晚餐,

nEO_IMG_P03

實在沒勇氣再去看名代豬排的人潮

而沒做功課的我們臨時也不知吃哪家拉麵

旅伴就選了排隊人不少的富山ブラック麺家いろは

而且有好心的台灣人告知我們要先去買劵再來排隊

果然是出外靠捧由啊

nEO_IMG_P15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黑醬油拉麵

我對滿滿的蔥毫無抵抗力,當然就選了這碗

口味還是有點鹹,可是跟我在東北吃到的比算是好多了

nEO_IMG_P17

晚上當然還是有安排行程

今晚要去像燭台的建築物~京都塔

出了京都車站前站,抬頭看往京都塔的方向走就不會迷路

因為天殺的樂天卡在我出國前沒寄到

所以只能用原價770日圓買展望台的票

nEO_IMG_P16

京都塔總高有131公尺高,

上塔的電梯很有趣,可以清楚看到目前到了京都塔的哪個階層

京都塔的展望台是室內的

有休憩座椅和互動式觸控導覽機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望遠鏡

我竟然可以看到清水寺平台上的人在走動ㄟ

超誇張的!倍率好高啊

不過住附近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沒隱私吧

nEO_IMG_P18

回到車站還看到整點才有的水舞

也是吸引了很多人駐足欣賞

之後為了"濕足"的旅伴

找到車站後站附近的ABC-MART

原來是在Avanti這家百貨公司裏面

旅伴很幸運地買到唯一一雙的零碼鞋

便宜的哩,含稅只要3000出頭日圓

我則是幫我家少奶奶買了一個登機箱

花紋可是在台灣沒看過,雖然超出預算,還是敗了

此時覺得有網路真好,可以線上溝通

只是店員臉有點臭,9點打烊時直接關燈

也不用這樣催促我吧

其他旅伴則是在這裡買到最便宜的合利他命

比藥妝店還便宜耶,一整個誤打誤撞

 

因為從Avanti到旅社只有一個車站的距離,

所以我們直接散步回旅社,

行李箱我可是沿路不落地提著,都不敢把它放在地上拖著走。

真不知道,買這行李箱是為了讓我輕鬆還是更累


更多的日本京阪遊記在這兒唷
http://tulipsrose.pixnet.net/blog/category/1910077

arrow
arrow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