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綠油油的山林中
赫然發現一叢艷麗的紫色浪漫
當地的人叫她山杜鵑
此時才知道,原來五月除了白色油桐,還有她來爭艷

「西施花」是臺灣原生種16種杜鵑之一
而且不是一般見到的灌木杜鵑,而是小喬木


跟我印象中的杜鵑花不太一樣
連花名都跟杜鵑扯不上邊
分明就是想混淆我咩>_<

說她美的像西施或許太誇張
但若美女流汗叫香汗淋漓
西施花的香氣真的只需一朵就香的讓人難忘
不是那種讓人覺得膩的濃郁香氣
而是一種淡雅的香味


今年看到有人把油桐花弄成花冠
那我也來編個西施花冠吧


風一吹,空中便下起了西施花雨
心情大好,大家都來當阿花吧,哈
〈感謝兩位願意犧牲色相的麻豆,噗〉


哎呀呀,一把年紀叫我戴花冠真的羞於見人啦
還是給朋友作的手工藝品(跳舞的小女孩)當花裙子吧


好啦!醜媳婦總是要見公婆
順帶來介紹一下我的作品...振翅欲飛獨角仙!哇哈哈
我知道只有觸角勉強看的出是獨角仙啦
我從小美勞美術就不好咩,嗚
據說這項作品反應我內心想跳槽的潛意識~~想飛,哈

※※※※※※※※※※※※※※※※※※※※※※※※※※※※※※※
賞花小知識:資料取自「台灣維管束植物簡誌第四卷」

西施花 杜鵑花科
學名:Rhododendron latoucheae  Franch. & Finet 
小喬木;枝光滑。
葉近革質,叢生於枝端,光滑,倒披針狀長橢圓形至長橢圓狀披針形,
長6-12 cm,先端銳尖或短漸尖,具小突尖,上表面光滑,下表面灰綠色,
網脈明顯;葉柄光滑。花2-3朵叢生,粉紅色;雄蕊10。
全島低中海拔闊葉林中。
花期:3月~5月上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