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aDSC_0287
開場白一定要再次說明
我不是去澎湖玩樂的喔!
誰叫我們效率太高,事情提早做完才能四處晃晃

而且是同行的人突然冒出一句「好想看天人菊」
雖然聽說現在量很少
但他好像發瘋似的開始碎碎念一邊上網找天人菊的分布地點
就這樣,我也第一次看見傳說中的菊島之花


nEO_IMG_aDSC_0215
就是她就是她,害我們找好久
第一天幾乎都看不到她的蹤跡
只在某公園看到人工種植的


nEO_IMG_aDSC_0249
隔天就不一樣了喔
特地去尋找的地點幾乎都找不到分布比較集中的
竟然在造林地附近發現一小片零星分布
這就讓我們感到很欣慰了
別人去驗收造林地,我來驗收天人菊,哈


nEO_IMG_aDSC_0266
天人菊配上藍藍的海
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啦


nEO_IMG_aDSC_0238
連路上的都不放過


nEO_IMG_aDSC_0223
這張不是要告訴大家我多會手震喔
而是你知道嗎
五月了,澎湖的風還是好大啊~~~
天人菊的頭都快搖斷了
我也幾乎不太能戴帽子,害我ㄧ回來就被說變黑了
短T恤也會被風吹起來露出肚子耶,好恐怖喔


nEO_IMG_aDSC_0279
大哥們不忍心看我們對著少少的幾叢天人菊拍
主動說要帶我們去看很大一片
還說,如果沒有很大片就要請我們吃東西
害我好猶豫該選天人菊還是好吃的喔,哈哈


nEO_IMG_aDSC_0276
看到沒,這才叫花海啊
大哥,你保住你的荷包了,ㄎㄎ


nEO_IMG_aDSC_0271
有沒有壯觀啊
我真的沒想到能找到這麼大片的天人菊園


nEO_IMG_aDSC_0270
其實,在草原上常常可以看到「先人的家」
我剛下車時看到那兩堆還很猶豫
不過那是防風用的啦
所以不用太害怕


nEO_IMG_aDSC_0259
好開心,看到了花海
讓人想躺在草原上打滾


nEO_IMG_aDSC_0233
天人菊VS咾咕石?


nEO_IMG_aDSC_0230
某位大哥一直要叫它"老古石"
超好笑的


nEO_IMG_aDSC_0225
呼呼,壯觀的景象讓我真不想離開
雖然很想把她帶回去繁殖
但據說天人菊需要的是地下水源,而不是一般的自來水
所以還是別破壞原有的她
這個開的最茂盛的地點在龍門,龍門和菓葉交界也不少
如果有機會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