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弟弟很喜歡痞子蔡的書,有天他一直推薦[孔雀森林],說那超好看的
還沒看完就推薦給我
這下子,變成了我跟他共搶一本書的局面
為了支開我對那本書的興趣,他問我是否看過痞子蔡之前寫的藝術與科學
還叫我逕自去書架上找
哇哩,找了兩遍都沒找著,對弟弟絡下狠話...如果你找的到我隨便你
只見他幽幽起身,從書架上拿出[亦恕與珂雪]
讓我看了~~差點沒吐血~~痞子蔡啊,你要整我也不是這樣啊~~
用諧音來取書名,真虧你想的到
內容描述啥我就不在此說明了
被表達能力差的我一敘述,或許本來想看的人都打退堂鼓了

亦恕與珂雪,故事主要以一位男性為中心,描述他與兩位女性的互動
不是很風花雪月的愛情故事
換言之,很生活化,這或許是痞子蔡一貫的風格
內容最吸引我的,是作者對[畫]的描述
他說厲害的畫,畫風時,會讓人聽見咻咻的聲音;
更厲害的畫,畫風時,會讓人感受到風。
而我從他的文字中,讓我以為我正看著那幅畫
這就是我喜歡他的文章的原因。

其實,我滿喜歡長處是跨領域的人
譬如,會寫文章的工程師,會簡易修理家電的森林人(?),會寫電腦程式的法官...
也許是因為跟遜掉了的自己都不一樣的關係吧,哈
不過會讓我內心讚嘆的,是有點小聰明懂得生活上小技巧的人
譬如什麼東西壞了就可以用什麼代替之類的
可能因為小時求學環境造就出我這生活白痴,身邊的同學也都是生活白痴的緣故吧

真抱歉啊,這篇跟藝術和科學~~一點關係都沒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