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P13
難得有文學氣息去看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圖中的明月跟今晚天空的好像
又圓又大

這次行前就決定要租導覽
免得都看不懂
事後證明有租導覽是對的
來複習看看我還記得多少


nEO_IMG_P01
圖中的樹枝葉並不茂密
推測應是春季或秋季
這些進城的驢子背著木炭
所以應是過冬前準備,故應發生在秋季
這和清明時節有所衝突
也是這幅畫關於季節的爭議所在


nEO_IMG_P02
這是清明上河圖內最熱鬧的一景了
這種船叫"萬石船"
船身較胖(我覺得好像蟑螂的體型XD),是貨船
載客的船較為細長
這兒聚集這麼多人是因為船要過橋了
船梶卻還沒放下,大夥兒正緊張呢


nEO_IMG_P03
我覺得這區域的夜景很美
只是拍照當天人山人海
害我只能拍到一小角


nEO_IMG_P04
"十千腳店"是小酒館
升起的旗子是最大的辨識


nEO_IMG_P05
這區塊沒有導覽XD


nEO_IMG_P06
這兒是大戶人家白天的景象
門口還有人休息
右手邊是算命的攤子
左邊是人力市場
沒有工作時就暫時歇息


nEO_IMG_P07
這是大戶人家晚上的景象
右手邊的算命攤到晚上還是人潮很多啊


nEO_IMG_P08
"孫羊正店"
由樓上的人數可以看出生意興隆
這也是賣酒的大盤商
會出借一些銀器給小盤商使用


nEO_IMG_P09
駱駝商隊正通過城門


nEO_IMG_P10
右邊有群眾聚集的地方就是說書的地方
那時說書很盛行
連晚上也聚集不少人
左邊則是我們家啦XD
劉家是賣香料的大戶喔~哈哈哈


nEO_IMG_P11
公用水井~在白天時可以看到人們不疾不徐地來打水
表示這時水源是不缺乏的
沒有爭先恐後搶水的情況

左邊的趙太丞家是藥房
我只記得語音導覽裡好像有說~這裡有在賣解酒的東西吧
因為大家真的太愛喝酒了XD
(隔太久才寫,已經快忘記導覽內容啦~~~)


nEO_IMG_P14
展區內的佈置
描述3D的人物怎麼繪製的


nEO_IMG_P15
他有胸毛耶~XD


nEO_IMG_P16
長110公尺的清明上河圖
壯觀喔


nEO_IMG_P17

nEO_IMG_P18
一定要知道~清明上河圖是誰畫的!!


nEO_IMG_P20
導覽圖


nEO_IMG_p19
我的門票
好啦好啦我知道,早鳥都變晚鳥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