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櫻花台旅店(7:15)→京都車站(7:35)→三年坂、二年坂、清水寺(8:00~13:25)→午餐_きょう坂(13:25~14:00)→三年坂、二年坂(14:00~14:30)→寧寧之道(14:30~15:00)→下午茶_茶寮都路里(15:00~15:30)→圓山公園(15:50~16:10)→八坂神社(16:15~16:25)→四条通、新京極通(17:20~20:00)→晚餐_鳥貴族(20:30~22:00)→櫻花台旅店(23:00)
 
nEO_IMG_P08
第三天,團員還是爭取晚一點點出發,
即使晚十五分鐘也開心,
所以也是在前一天晚上就把今天早餐買好了。
既然是自助,大家講好、開心就好嚕
不過主要行程時間是不會變的
因為我們要趕7:40第一班公車
才能順利拍到沒有人的二年坂和三年坂啊
 
今天沒有京都一日劵,
所以是步行到京都車站,
雖然飯店距離車站不怎麼遠,
但因為前後站之間要透過2樓的南北自由通路才能到達
這段路就不短了
 
nEO_IMG_P01
順利找到乘車處,
是的,又是我們熟悉的100號公車
今天都使用ICOCA了
也因為一大早,所以跟一些學生和上班族一起擠公車,
根本沒有位子坐。
 
nEO_IMG_P02
大約搭了20分鐘,
我們在預定的公車站「清水道」下車,
也照著我原來所想的往回走一點,
可是卻看不到預期想看到的目標物_八坂塔
 
正在路邊猶豫的時候,
幫學生指揮交通的爺爺突然走過來,
用英文詢問我們要去哪,並告訴我們怎麼走,
我覺得現在日本人超強的,隨隨便便都能講英文。
此時遊客並不多,
我們照著爺爺說的路走,可是怎麼走都覺得怪,
看看路邊的地圖,才意會過來
爺爺指的路是捷徑,跟我原來規劃的路不一樣。
不過我是在呆啥,應該要拿出筆記本內的圖來問路就不會錯啦
 
nEO_IMG_P03
後來,找到我們預定要走的路,
就先走去拍沒有人(其實也是有一些早起的人啦)的三年坂和二年坂街道,
真的很舒服
 
nEO_IMG_P04
還好有早起,晚點都一大群人了。
所以旅伴們,偷懶是不對的行為喔,嘖嘖
 
nEO_IMG_P05
拍完二年坂,我們又原路走回清水寺
這時,大約9點,才有少數的幾家店準備開始營業
走到清水寺,清水寺的櫻花幾乎都謝了
但是人還是很多,不管是華人或是西方人。
 
nEO_IMG_P12
清水寺果然是著名景點,
不管是散客還是旅行團都多到爆
當然也會看到和服體驗的旅人
這些可是相機的寵兒
我看,在這麼古色古香的城市
下回我也來體驗一下好了
 
nEO_IMG_P09
清水寺可以遙望京都塔耶
讓我想起前一晚我才在京都塔上偷窺這裡XD
不過這裡廁所有點不人性
要快到本堂才有
舞台是必去之點
 
nEO_IMG_P11
旁邊的地主神社也很有趣
當然是祈求姻緣有名啊
 
nEO_IMG_P10
裡面有2個石頭叫"戀愛石"
閉眼從一端走到另一端戀情就會成功
人都來了,我當然也去玩了一下
一整個大偏是怎樣
而且還聽到旁邊有熟悉的語言說:
「真的有人去走耶」
啊不然哩,哼哼
 
nEO_IMG_P07
其實我們在清水寺內只待了1個半小時左右
其他時間都在商店街逛街,哈
這不就是自助的好處嗎
難怪我娘說清水寺安排半天不夠
確實,零零總總時間加起來
我在這區就花了6個半小時的時間
難怪我腳都快斷了
 
我們又走回早上去逛過的地方,
短短的街道,但是非常好買好逛,
不過這裡的店家都不喜歡被拍照
我不懂耶,拍照不是行銷嗎?
是因為不想上鏡頭?還是不想被瞟竊?還是怕失去新鮮感?
 
nEO_IMG_P06
印象比較深的有賣小黃瓜的
但好鹹~大嬸很有趣倒是真的(她也不愛拍照)
二年坂的小豬和小雞棉花糖
看別人照片以為棉花糖接近半個拳頭大
其實大約50圓硬幣大而已
還有賣宮崎駿周邊商品的店
整個大淪陷啊~~~
其他大部分還是特產店,賣的東西就大同小異
可是還是會發現一些特色小店
看我逛到都忘了吃飯的時間就知道了
 
nEO_IMG_P13
最後是被走到沒力的旅伴下了通牒,
才隨意找一間店吃午餐,
但又是旅伴蜀叔最討厭的塌塌米座位XD
雖是隨意找的店,
但也不是雷
 
nEO_IMG_P14
我們還在這享用了路上買的大草莓
好甜~好好吃喔
不過一盒800日圓,不甜我也會哭吧
 
nEO_IMG_P23
吃完午餐,看到的二年坂依舊人山人海
不過不知是累了?還是覺得口袋有點空?
後來我就比較沒逛沒買了
 
稍作休息,我們一路往下一個目的地走,
雖然剛吃完午餐,
但遇到了一定要吃的下午茶店,當然還是要進去!
畢竟那可是「茶寮都路里」耶
 
nEO_IMG_P15
我們很幸運馬上就有併桌的位子坐
因為太飽,所以兩個人吃一份甜點,
但套餐是不能兩個人共食的。
店員有拿出中文說明,但我竟然還是看不懂
我是有閱讀障礙嗎?
最後還是店員比手劃腳下我才知道點餐的方式
這裡也有遇到好心人耶
問我們是否是台灣來的,給了折價券
真是處處有溫情啊
雖然我不認識妳,但是我們謝謝妳,啾咪
 
我在這裡還買到可愛的便當袋
現在便當袋每天陪我上班,開心哩
好想全部買回家
但我口袋好淺啊~~~
nEO_IMG_P16
後來經過還有櫻花的圓山公園,
最有名的就是「祇園枝垂櫻」
(到底要讀ㄓv還是ㄑ一/啊?公車上的語音是"指")
 
nEO_IMG_P17
雖然才下午,但有一堆人在這野餐。這天不是週五嗎?
還有以賣吃為主的小市集
空中瀰漫著好香的味道啊~~~
 
nEO_IMG_P18
繼續順著路走,可以走到八坂神社,
我們只有路過,沒特別逛
一路往花見小路前進,
只是我選了比較不熱鬧的北側走,因為這樣比較沒繞路
 
nEO_IMG_P19
但沒想到可能不在行程中的「辰巳大明神」
旁邊的櫻花竟然開的大好
吸引了新人來這取景
而且竟然還有旅行團來,真是出乎我意料
也在這讓我看到了櫻吹雪~美哉
自助旅行的美好意外,就是讓人迷戀自助旅行的原因
 
nEO_IMG_P20
「白川南通」走到底是「川端通」,
川端通與「四条通」交叉路口附近(川端通上),有個很不起眼的小公廁
但是至少可以紓解一下這一路走來沒公廁的窘境
因為我們的行李太重,
(是誰?!誰買了那麼多東西啊?)
所以先在京阪電車的地鐵站找寄物櫃寄放行李,
再到新京極商店街逛街,
其實就是跟第一天錦市場垂直的地方
 
我們先去藥妝店,
還好有先在這裡買了幾乎全部的東西,
因為這裡的價格真的比大阪便宜,
也有說中文的店員。
前天還沒買夠mont bell的旅伴,
又偷跑去補了一些貨
我們買到人家的店都關門才離開(說關門其實也才8點)
之前應該辦會員卡的
 
之後是大迷路的開始,
因為預定要吃的「鳥貴族」四条河原町店竟然沒找到,
(奇怪,不是就在那三角地帶嗎?真的變百慕達了嗎?)
只好趕快找另一家分店,
路旁的櫻花好美,
但我都沒有心情欣賞,
只想趕快找到我們的晚餐,
還好有租網路,
利用導航真的找到了三条木屋町店
 
nEO_IMG_P22
我們本來排第一組客人,
但因為堅持要六人一桌,
(我們是來聚餐的,當然要堅持在一起啊!!)
所以讓後面的客人先入座。
本來也看不懂菜單,
還好店家有中文的,
很想每道都來一份,
吃的很飽好好吃
啤酒也好好喝啊
 
nEO_IMG_P21
回程往地下鐵四条站也是走了一大段的路,
結果竟然還看到另一家鳥貴族分店,
有點哀怨。
因為逛比較晚、吃比較晚,
所以回程有點趕路,
被我操到想吐的旅伴請多包涵啊~~~
(這樣以後還有人敢跟我的行程嗎XD)
回到飯店已經快十一點了,
好累啊~
今天的感想是,
京都人好像不太喜歡外國人,
店家也不愛讓人家拍照,
看來櫻花季造成他們很大的困擾喔。

更多的日本京阪遊記在這兒唷
arrow
arrow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