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首爾8:00am→青瓦台8:20am→景福宮9:15am→人蔘專賣店
               11:00am→紫水晶店11:35am→The Face Shop彩粧店12:00pm
               →韓國生活文化體驗營2:10pm→東大門3:00pm→亂打秀6:00pm
               →RAMADA松島海濱飯店9:30pm

這天是忙碌的一天
看到行程表安排就覺得腳會廢掉
感覺也是會砸大錢的一天

青瓦台是總統辦公的地方
想當然,是沒辦法隨便參觀的
只能開車從旁邊經過
還特別強調不可以拍正在執勤的警察先生
原來觀光客都是很愛拍的,哈

青瓦台背倚北嶽山
從空中看呈現一個[大]字
搭配景福宮呈[日]字
還有哪裡是呈現[本]字,忘記了
合起來就是大日本!
這是日本佔領韓國時搞的
所以老一輩的韓國人滿討厭日本人的
韓國政府連針對英文名稱都想正名
想把Korea改成Corea
因為人家不想繼續排在Japen的後面啦
(英文字母順序,J的後面就是K,瞭嗎)

圓環中心的鳥雕像是[鳳]
至於[凰],就在隔壁的北韓嚕

景福宮有500多年的歷史
導遊特別強調別拿紫禁城去比啦
中華文化5千年,很少有地方可以比的上

景福宮是我聽到最多歷史故事的地方
導遊把重心都擺在這嚕
韓國是漢化很深的國家
中國宮廷有9999個房間
當時身為小老弟的朝鮮只敢在皇宮蓋999個房間
給足了老大哥面子


[勤政殿]乍聽之下以為是皇上批閱奏摺的地方
其實是立帝和文武百官上朝的地方
皇帝皇后走中央,文官走右邊,武官走左邊
每個官員有固定的位置喔
所以誰偷懶沒來可是一眼就能看出來

殿中天花板隱藏玄機
只有從某個角度看才能看見的七爪金龍
中國的龍是五爪的,韓國的龍爪只能少於五爪
(又是為了給老大哥面子咩)
所以這七爪龍是怎麼來的?眾說紛紜啊


[慶會樓]環境最美了
因為是用來舉辦宴會的地方
對面還有專門的廚房
不是烹調用,而是用來加熱菜餚再送至宴會上用
應該是皇宮太大,怕從廚房端來的菜都涼了吧

[思政殿]才是皇帝批公文的地方
果然是很不起眼
房間也小到不行
據說是怕隔牆有耳

但景福宮因為部分區域正在整修所以並未開放
因此我們只有選幾個點去參觀
以皇宮來說
景福宮真的很低調

接下來的行程
從刷卡那刻起,讓我呆滯整整十分鐘無法自己
人蔘粉和人蔘精被說的有多好多好
還說此時推出白金優惠版
用更上等的人蔘搭配買一送一優惠

明明知道那是商人手法
但~~我還是被說服了~~orz
一瓶算起來要約126元美金
有收到這份「薄禮」的朋友,別再抱怨為何要送你這東西了
我也是為了要你長命百歲啊~~
淌血~~
導遊啊,我也相信店裡的一根柱子是你貢獻的了

紫水晶我是完全沒意願買啦
(才剛被扒了一層皮咩)
但在每間店總得花約10分鐘時間聽店員唬爛(喔不!是[講解])
很是讓人心煩
連去The Face Shop也要聽解說
不過似乎是推銷他店裡自產的產品
買東西都沒時間了,還聽你講解勒
雖然到韓國前沒用過TFS的東西
但買了一些東西回來用後感覺還不錯
真是後悔當時沒多買一些
真的超級便宜的啦!!贈品又多!!
果然女人逛街的意念是很可怕的
中餐晚了一個小時吃都無所謂

用完餐,趕往韓國生活文化體驗營
首先是做泡菜

韓國的泡菜種類有200種
只要想的到的東西都可以做成泡菜
製作泡菜的手續也滿繁瑣的

聽說以前團員得清晨三點多起床開始DIY
還好現在不用了
前面的步驟阿珠媽會替我們弄好
(別說你忘了啥是阿珠媽,去前面的文章找答案吧)
我們只要負責最後的部分
只需要5分鐘不到就完成了
親手做的泡菜可以選擇要不要帶走
我做的有帶回國喔!
有沒有人想品嚐勒?哈哈

接著是傳統服飾體驗
大家卯起來試穿
就是為了挑一套最適合自己的
我沒看韓劇啦
所以隨便選了一套拍照而已

果然有看韓劇的人連跪姿都很專業
不過男生的帽子真的很好笑
一定要弄得跟鳳梨一樣嗎?

接下來就是女生們的重頭戲~~東大門啦
我真是太俗了
還以為東大門是像五分埔那樣的開放空間
原來是三棟像百貨公司一樣的建築物
我們直奔導遊所推薦服務態度比較好、比較能殺價的那棟開始下手

韓國購物的好處是
同樣的東西會在同一層
鞋子是鞋子,衣服是衣服,不會混在一起
要殺價可以,但若店員同意了你的價格你又不買可是會倒大霉的
所以一開始就要多殺一點
只是最後頂多都是去尾數而已

自由購物的時間有一個小時多一點
聽起來還算充裕,其實真是超趕的啦
看到有喜歡的就要趕快問size
稍微試穿一下要得結帳才行
不然猶豫不決的結果可是會什麼都買不到喔
我們逛的算快的了
也才逛其中一棟的4層樓而已
那棟可是有11層高耶

導遊特別強調一定要試穿,因為現在的韓國女生身材都很好
(這個強調聽起來有點刺耳耶)
不過東大門裡不是一間店就有一個試穿間
所以幾乎都是當場在狹窄的空間內套一下而已

那兒衣服的價格沒有想像中便宜
只是同樣價格可以買到台灣還看不到的衣服
所以若是考慮太多反而會買不下手喔

晚上有一個自費行程「亂打秀」
本來看簡介引不起我的興趣
而且一人還要美金40元
但導遊的三寸不爛之舌又讓我屈服了
看完表演,我很慶幸我有屈服
遺憾的是,連招牌都沒拍張照留念

亂打和朱宗慶打擊樂團滿像的
用一些不是樂器的東西當作樂器
以廚房為場景,利用幽默的情境劇配合打擊樂
別怕聽不懂韓語,因為沒有什麼對白
而且坐一樓的觀眾還可以上台互動
此時真難過我們的位子怎麼會買在二樓啦!!

打擊聲的震撼,我不知該如何表達
但我終於明白為何他可在百老匯演出
終於理解為何可以取代華克秀
只是有團員說他在表演中間睡著耶
那麼吵的環境還能睡著喔?
下午逛街逛太累了喔!!呵呵

這天是待在韓國的最後一晚
即使累到快攤了
還是去逛了飯店週邊的兩家便利商店才肯罷休
整理了一下行李
其實行李箱空間還很多啊
果然是買太少東西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