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才擔心不適應韓國的飲食
其實我想太多了
還說要減肥,簡直每餐都吃的超飽
我還滿能適應韓國的嘛
辣度也都能接受,不致於會辣到冒汗
反正都會供應免費的白開水
所以不用太過擔心嚕

每餐都可以吃到道地韓國飲食
早餐不算啦,幾乎都是西式早餐
(韓國人早餐都吃飯,我實在沒辦法)
而且樣式都沒有重複喔
懷念韓國美食啊~~~

Day 1午餐

到韓國的第一餐就是吃烤肉
而且烤肉韓肉還有分乾式濕式
這很明顯就是乾式嚕
經本桌研究結果,韓國烤肉好吃是在醃製的醬料
所以烤好後不沾任何東西就很讚嚕
烤到快熟時,再用剪刀剪成一口大小

韓國不常供應牛肉(因為很貴啦)
所以我不用擔心會不小心破戒的問題

吃烤肉可是有步驟的
類似我們吃鴿鬆那樣
用一片菜葉包上肉和泡菜及一口白飯
這時就要看技術,包好美美的一團
一口吃進去
同時享受多種食材在口中的滋味
這是我覺得五天內最好吃的餐!超讚啊
真不知道他的肉怎麼醃的


Day 1晚餐

我沒有說髒話喔
這道菜真的就叫「炒雞排」!囧
很特別的一餐
導遊說若以後失業在台灣一定要開一間這樣的店

沒錯!我們就是坐在那麼矮小的桌子旁吃飯
而且店裡還有供應圍裙
以免醬汁噴到衣服
可是這樣就搞不太清楚誰是店員耶,哈


這是四人份
有雞肉、年糕、青菜等
隨時要拿鏟子翻炒,不然東西可會黏鍋底喔
有時店員會看不下去衝來幫我們翻

吃到中間時,會端來白飯下去一起炒變炒飯
也是很特別的一餐

Day 2午餐

前一天吃過乾的烤肉
這一餐是濕式烤肉
其實有點像湯汁比較少的火鍋
裡面因為還加了魷魚,所以湯頭味道不太一樣
而且魷魚不會太硬
連我這一口爛牙的都咬的動

配菜當然又是餐餐都有的泡菜和海帶湯
韓國沒公筷母匙啦
所以都是一碗湯四個人湯匙下去直接來
目的是可以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
好奇特的感情促進法啊

Day 2晚餐

很多人都說韓國的青菜不好吃
說實話,真的沒有台灣的嫩
我到了韓國就像暴龍一樣,每餐都拼命吃肉
這個什錦香菇火鍋裡有很多種菇類
很對我的口味
湯裡面當然還是要加幾匙辣椒
不然可是清淡的很
而且韓國可沒有附沙茶醬啊

Day 3晚餐

韓國團必吃的一餐「人蔘雞」
據說用七七四十九天大的童子雞所烹煮

無可或缺的泡菜
這餐還有附長壽麵
麵也是可以免費續,我續了一次滿後悔的
因為看起來很少
吃起來可是會撐死

雞的肚子裡內臟已被挖除清理乾淨
裡面塞了人蔘和飯
(這就是會撐死的原因)

附的一小杯人蔘酒也要倒入湯裡提味
敢喝的人可以直接喝
但這樣湯就會比較沒味道
當然酒也是可以續杯啦

導遊一直強調人蔘雞多好多好
要我們一定得把雞吃完
就算吃不完也要把湯喝完
呼~~想到就撐

Day 4午餐

部隊火鍋,好像就是部隊為了節省時間吃的料理
菜色當然就簡單了些
竟然還有素火腿?!
那泡麵也是要丟下去煮的
不過韓國泡麵不錯吃喔
都是拉麵,煮很久也不會爛爛的,很有嚼勁
附餐的年糕也很不賴
雖然是簡單的一餐,但也是吃的很飽

Day 4晚餐

也就是大家熟知的石鍋拌飯
拌好的顏色很美吧
因為是賢慧的領隊幫我拌的啦
但我們那嫁給韓國人的導遊提到拌飯就有仇恨的感覺
因為說這是韓國所謂的「媳婦飯」
以前媳婦不能同桌吃飯
隨便弄一弄菜尾和著吃的意思
聽了這段話後
害我也沒那麼愛吃石鍋拌飯了
對於國內充斥著的石鍋拌飯只覺得~~
幹麻把人家的媳婦飯引進來啊!!
雖然有改良過,菜色也比較豐富
但想起來還是怪怪的

只吃媳婦飯太可憐
所以還有涮涮鍋啦

零食

我的最愛啦!!!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導遊推薦的那個品牌
但我最愛的香蕉變成飲料了耶
為何台灣都沒有,嗚嗚>_<
所以我從一而終連三天晚上都去買了香蕉牛奶來喝
還要硬擠到滿出來的冰箱中去冰
不過,韓國可是不生產香蕉的喔
都是從菲律賓進口的啦


他的正確名字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只是這是在雪嶽山上吃到的
幾乎人手一盤,一份兩片只要韓幣2千元
雖然是煎餅,但內餡有點甜甜的
所以我也說不上來確實的味道
只是還滿好吃的就是
而且在雪嶽山吹著寒風,可以吃些熱熱的東西是很幸福的


這是在休息站買的
聽說台灣也有,但我怎麼都沒看過
味道有點像是縮小的奶油車輪餅
奶油內餡超好吃,甜而不膩
一大包也只要2千元韓幣喲


這次去韓國沒買泡菜
但是看到有趣的辣椒巧克力
雖然也不便宜(一盒韓幣7千元)
不過好奇心很重的我們就買嚕
想把它當成整人玩具的朋友只能失望了
因為辣味不是很重啦
雖然吃的出來小辣
但可能為了搭配巧克力的味道所以辣味並不明顯
並不難吃,但趣味的成分占比較多

感覺上韓國東西算是很好吃的了
不然就是我在台灣就已經很適應韓食
所以這趟旅程下來根本不會餓著
就連泡麵也很好吃
(尤其是包裝上有小章魚的那種)
一路上幾乎沒有感覺餓的時候
連餅乾都很少拿來吃

但是遊樂區常有一種我不敢茍同的味道
尤其是雪嶽山裡
有種類似賣燒酒螺的攤販
噁~~空氣中瀰漫著不知如何形容的味道
可是賣的好像是蛹還是什麼
不敢嘗試
我怕蟲蟲啊~~

雖然我這環保小尖兵帶了環保筷出國
可是一次都沒拿出來用
因為韓國都用鐵碗鐵筷(筷子還是扁的勒,還好用的還習慣)
都沒看到竹筷子保麗龍碗等
所以去韓國不用跟我一樣笨笨的自己攜帶筷子啦

呼,韓國遊記算是終於寫完了
拖了三個星期耶,我也滿會拖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lips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